明空

一生所念

【卿涛】我所知道的两位老师 2

*这次有老师视角辣 ⊂(˃̶͈̀ε ˂̶͈́ ⊂ )

*1戳这里(。・ω・)ノ゙https://mingkong2016.lofter.com/post/1e741180_10ac0bef







  “下雨了啊……”董卿望着窗外发呆,喃喃自语着。

  “怎么了?这是…在睹雨思人啊?” 周涛悄悄凑到她耳旁,谑笑道。

  “才没有…要想,那也是在想你。”

  空气突然安静下来,董卿瞄到身后人脸上一阵绯红。

  周涛戳戳董卿的腰,说道,

  “董老师…再不走,这雨可要越下越大了啊”

  “嗯走吧。”


  

  到了门口,周涛撑开伞,回头看着董卿。这

时的董卿显得有点手足无措,手上空空的,只

好无助地望向周涛。

  “周涛我…忘带伞了…”

  周涛佯装无奈似的叹口气,“你这不欺负我伞小嘛?”说罢右手顺势搭上了董卿的肩。

  “咱们走”

  “嗯”

  “下次要记得。”

  “知道啦。”

  


  走了一段路后,周涛在岔路口停下,偏着头

问道,“今天去你家还是我家?”

  “石头剪刀布怎么样?”

  “好,石头,剪刀,布…”

  “我输了,去我家!”

  “老董你这是哪门子套路?”

  “我中午买了大闸蟹~想着晚上和你一起吃嘛”

  “原来你中午不好好吃食堂的饭偷跑出去就为了大闸蟹?”

  “是…我是吃货我骄傲呀!再说了,民以食为天呢!我就是屈服于大闸蟹怎么样?”

  “哈哈哈可不怎么样呀~”周涛偷笑,故意不接话茬,心想,这小家伙怕是饿坏了吧,快点回家好让她大快朵颐填补一番。

  可这雨淅淅沥沥下个没完,地面湿滑,周涛想走快点,却怕她摔着了,只好放慢步伐,和她一起慢慢悠悠地回去。

  


  进了小区,到了董卿家楼下,周涛这才收起了伞,轻轻抖掉伞上的水。还没抖几下,周涛左手突然被董卿牵起,“快走啦我等不及了!!”话音未落,董卿已经把周涛飞快拖进电梯,按下楼层,关闭电梯门,动作行云流水,一气呵成。虽是如此,但她们的手一直牵着。直到进了家门要准备蒸螃蟹的时候,两人开始分工做饭。周涛负责处理螃蟹,董卿负责淘米煮饭。其实,董卿可想帮周涛一起清洗螃蟹,看起来挺好玩的。可是,当董卿看到水池里的螃蟹,还有那即使被绑住但很锋利的钳子,她不免有些害怕。于是,董卿瞪大眼睛和螃蟹用眼神交流了一秒后,默默移开了视线,无奈选择继续淘米。


  很快,螃蟹就蒸好了,饭也熟了。董卿已经洗好手,撸起袖子,准备战斗,且仅凭一张嘴和一双筷子,连蟹八件都不用,就能把螃蟹吃得干干净净。相比之下,周涛显得格外小心,也格外缓慢。董卿已经剥好自己的那一只了,看着周涛生涩的手法,她忍不住了,

  “老周,我帮你吧。”

  “…好吧。我实在是不会弄…”

  一会儿的功夫,董卿把剥好的蟹肉放到周涛碗里,还把蟹壳淋了醋,递给她。

  “这蟹壳里的蟹黄啊可好吃了,你尝尝!”

  “嗯…好吃!”

  周涛心想,也难怪她会如此沉迷这样鲜美的味道。





番外


  从那以后,因为同桌的话,我开始多多注意周老师和董老师。她们不总在一起,毕竟有许多工作要做。偶尔相遇,如果忙,她们会微笑点头致意,便擦肩而过;不忙,她们会停下各自的脚步,站在一起说说话。而她们说的无外乎就是最近发生了什么,心情如何如何,想法如何如何。


  有次,我无意间碰到她们散步,我没有上前打招呼。我悄悄躲在柱子后面,只是看着,看她们从长廊的这头踱步到那头。两人都负着手,无言。


  再后来,我从学校毕业了,也会回来看她们。我发现,学校的一切都因时间而慢慢斑驳、褪色。岁月渴望在所有人身上留下痕迹,唯独她们和她们的爱情除外。


  一路陪伴,一路扶持。


  我想,她们对彼此都重要得无可替代。



【完】






ps.
不知道为啥我就是很喜欢老师的人设(:3_ヽ)_
以及
快到农历九月了,又到了吃大闸蟹的时候٩(๑ᵒ̴̶̷͈᷄ᗨᵒ̴̶̷͈᷅)و
【其实并没有

评论(3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