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空

一生所念

【卿涛】我所知道的两位老师 1



*灵感来源于补习班的两位可爱的老师www
*短短短QAQ






最近,给我们上语文课的董老师今天感冒了,很严重的那种。


那天,我和同学刚一起走进教室,就听到了董老师猛烈的咳嗽声。董老师这时正坐在椅子上,一脸疲惫,看上去昨晚也没有休息好。她突然轻声叫住我,“诶,科代表等一下。”“怎么了董老师?”“去帮我叫下周老师,她在办公室。”“哦好。”


我把我的书包交给同学,转身往教室外跑。我边跑边想,“干嘛要叫周老师呢…好像周老师这节还有课呢”。跑到办公室,我打量着,走到周老师面前,说,“周老师,我们董老师叫您过去一趟。”“嗯来了。”周老师喝下手中最后一口茶,把政治课本一抓,便起身快步走了出去。


我默默跟在周老师后面。可周老师腿长,步子又快,我反倒有些跟不上她【明明身高都差不多。心塞】


到了教室,我在同学身边坐下。我还是很好奇董老师为什么要叫周老师来一趟。


只见周老师把政治课本往讲台一放,董老师在她自己的讲义上指指点点,好像在和周老师交代着什么。周老师点点头,接过讲义,在讲台上随意捡了根白粉笔,开始在黑板上写字。我翻开书,原来周老师正在抄写我们今天课上的内容。大概是董老师上课要用的。毕竟董老师很少用PPT。


周老师一边抄,一边小声对董老师说,“今儿感冒好些了吗?要不今天下午的课就别上了,你看你脸色这么差,回家好好休息得了。”“不行…我不请假。哪有说不上就不上的?再说,也没人代我的课…”“谁说没人给你代课?你眼前不就有一个大活人吗?”“别贫了,你还是好好教你的政治吧,周老师~”周老师似乎有点嫌弃董老师,但当她转身注视董老师时,目光却流露出一丝丝温柔;董老师则一直是面带淡淡的微笑。


我和同桌在下面窃窃私语,
“她俩好像一对老夫老妻😂”
“本来就是🤓”
“哈????????????”
“很久之前的事了,我听我学姐说的。”


周老师抄好后,拍拍手上的粉笔灰,又拿着董老师的保温杯出去了。很快,她就回来了,把装满热水的保温杯放在讲台上,抱着她的政治课本,走了。临走前还摸了摸董老师的头,“我还有课,先走了。”等周老师走远后,董老师笑着嘟囔一句“这人真是…我头发都要被摸乱了。”


今天我们下午的最后一节课也是语文课。我们的教室是阶梯教室。上了一会课,不知为什么,我下意识地向后面望了一眼。没想到周老师正站在后面。来听课吗?来看董老师?很明显是后者。周老师的目光似乎没离开董老师,尤其是听到她一声声的咳嗽的时候,甚至还皱了皱眉。


直到下课铃响,周老师从后门走出,走到前门,催促董老师快点下课。董老师见状,便也不拖堂了,“那我们下课吧,同学们明天见!”


说罢,董老师走出教室,和周老师并肩一起走了。我望着她俩,相似的背影,相似的身高,几乎一致的步伐,有点感慨,最美好的爱情也不过如此了吧。


真心希望董老师的感冒快点好。


我已经有点儿吃不消她俩的狗粮了😭






先写到这儿吧嘿嘿(●°u°●)​ 」

评论(9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